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水压更大水质更清,梅州城区110个小区供水管网改造年底将完成

作为今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的完成梅州城区约110个小区供水管网改造项目,目前正全力加快建设,力争年底完成改造,届时将大大改善城区1万多户居民的用水条件。

今天上午,记者在江北新洲路供水管网改造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消防井施工。据了解,目前该片区供水主管道已经铺设完毕,新型智能消防栓也已安装完成。

梅州粤海水务安装公司工程部侯均平告诉记者,接下来进行支管施工,哪里水比较弱、管径比较大的优先接入主管,因为到时要废老管,只能分步施工,对住户用水影响才没那么大。新洲路住户表示,改造后肯定更好,水压也更大。

目前梅州城区不少区域自来水管道大部分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铺设的,老化生锈、渗漏严重,而且随着城市人口增加,水压不足、水质浑浊等用水问题层出不穷。对此,粤海水务计划投入2000多万元,对西郊、侨新路、新洲路、金苑小区、梅园新村和大新城等区域的供水管网进行改造和建设,目前有部分小区改造已经完成。

梅州粤海水务安装公司工程部侯均平表示,改造后水压有所提升,水质有所改善,全部用的是新型环保材料,不会生锈。金苑小区住户反馈说,换了新管比以前更好,水压更大,也没有生锈水了。

【文章来源:梅州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