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水管网清淤“百日会战”是衡水市主城区“春季洗城”的重要行动!

本报讯(记者张向南)3月8日,我市正式启动主城区春季排水管网清淤“百日会战”,重点对主城区七纵七横一环的近200公里主干排水管网,万余座检查井、雨水口进行疏通清淤,确保汛期排水畅通。

市排水管理处按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要求,采取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分为管道疏通组、人工清掏组、高压清洗组以及应急组,将淤堵较为严重、汛期积水较多、排涝时间较长的路段管网作为重点进行清淤维护作业。对易积水路段、积水点进行反复疏通、清掏,保障管网畅通,减小防汛压力。按照防汛预案要求,做好防汛抢险物资、车辆设备的准备调试等各项工作。近年来,市排水管理处排水专用设备水平大大提升,从最初的4台清淤设备到现有车辆设备30余台,清淤维护工作已实现机械化;汛期中还配置随身电台和移动抢险泵车等,进一步提高应急抢险能力。

去年,市排水管理处按计划圆满完成主干管网清淤任务,对易积水路段、关键路口实施多次清淤,加速推进易积水点的管控改造工作,并及时修复处理排水设施故障及应急事件约千余处(次);妥善处理市民及城管热线来电业务230余件、城管数据平台业务2700余件;推进“五防”井盖更换636套、主要路口雨水口平篦升级改造500余套,完成主干管网雨水口双立篦升级改造1000余套。

此次排水管网清淤“百日会战”是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的主城区“春季洗城”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与此同时,环卫处、园林局、综合执法支队、市政工程处、渣土办等各相关部门,相继开展清理公用设施、公园绿地、街道立面、路口桥梁、渣土撒漏等工作,努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靓丽的城市环境。

【文章来源:衡水新闻网一衡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