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昨天上午建国路路面塌陷 下午发现污水管道破了……

新的污水管道运送到现场,直径2.2米。

刘抗 摄

昨天上午,周先生来电:建国中路96号门口,地面下陷有4米深,路面拥堵严重。

解放路口设置了禁止转至建国中路的交通指示,现场交警指挥交通。

漏水点在地铁5号线万安桥站(工程名:平海路站)附近。塌陷处在建国路路面东侧,地铁的施工围挡在路面西侧。

塌陷处外围拉起隔离带, 洞口呈矩形,10多平米,污水井、雨水井都已经挖开。空洞最深处目测有四五米,灰褐色的土很潮,底下有积水。几根粗细不等的铁管东西南北交叉。旁边搁着一大块圆形水泥盖子,中间镂空是窨井口,旁边还堆着红砖块。挖掘机、钻土机一起作业,20多个工人在水泥地面钻孔,洞口越挖越大。

地铁5号线项目经理胡兰初指着盖子说,“这是污水井的盖子,直径1米8,这些砖石是井壁,污水井下沉,井壁碎裂脱落,污水管压坏,里边沙土都被水淘空了。幸好发现及时,目前对地铁工程影响不大。”

“早上6点多,工作人员发现地铁基坑有积水,有一股水从地下连续墙(连续的钢筋混凝土墙壁,作为截水、防渗、承重、挡水结构)往外渗漏。检查后发现污水管道破损,基坑左侧的路面窨井处有下沉现象。项目部第一时间上报情况,并通知了交警、水务等部门。”

12点30分,现场来了混凝土机,对塌陷洞口进行泥浆回填。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继续开挖路面,寻找漏水点。

水务抢险队挖出一个3米宽5米长的巨大坑洞。

下午两点,周边居民恢复供水。

下午两点半,水务抢险队沿着管线继续挖掘。最后在小河下最早凹陷地块的南侧,发现污水管道上的一个条状破洞。

下午三点十四分,两段新的,超大的污水管道运送到现场,直径2.2米。

水务集团抢修队表示,老的污水管道将直接废弃,放置新的管道取代。可由于建国北路下方管道较多,光燃气管道就有三种,新管道的放置工作将在晚高峰过后进行,而建国北路段也直接全封闭。

昨天的晚高峰,建国北路并不太好走,北向南交通还算畅通,可南向北两个车道仍然占用用于修复施工。周边东清巷,大树路,中河路一直属于红色拥堵中。不过今天早高峰前,施工将结束。

目前杭州万安桥泵站D1800出水管破损渗漏的原因还有待确定。不过并不影响地铁5号线万安桥站的基坑安全,地铁施工也将继续。目前万安桥站正在进行站台主体施工中。


【文章来源:杭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