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市政排水管网管理系统助力开挖5小时无一根管线损坏

3月5日15时31分讯“这是首次利用九龙坡区市政排水管网信息管理系统,对相关路段的地下排水管网进行开挖和重新合理布管。”2月27日,在华润谢家湾小学附近一处污水渗出路段,现场项目负责人张发友正拿着一张布满紫线和绿线的图纸与现场实景进行比对,指挥着挖掘机进行作业。开挖当天,没有出现通过挖掘而造成的管线破损等现象。这一切,得益于九龙坡区市政排水管网信息管理系统的建成投用。

“开挖整改前,工作人员对相关管网进行了初步的摸排,通过仅有的数据只能暂时确定一个电缆管网和雨水管网的存在。”张发友告诉笔者,在开挖过程中,无法确定管网深浅和走向,不能立即施工,立即申请调取区市政排水管网信息管理系统图,“通过调取系统图,一目了然,可以看到隐蔽管网。”张发友笑着说道。

“以前没有管网系统图的时候,实测的管网和原有埋在地下的隐蔽管网不清楚,挖坏管网是常事,极大地增加了人工经费的开支,导致工期进一步延期。”张发友说。

“随着管网系统投用,目前开挖5小时零失误,无损坏一根管线,工程安全系数,放在以前,根本不敢想象。”张发友介绍。

目前,区市政排水管网信息管理系统入库了九龙坡东城建成区和西城主要干道排水管网1200公里,包括雨水管网、污水管网和雨污合流管网,通过该系统投用后,管网的位置、高度和走向非常准确,极大地避免了误挖等情况的发生,为“智慧城管”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文章来源: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