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绍兴越城区一小区围墙突然倒塌!或与“久泡水里”有关

近期,绍兴的阴雨天和降雨量创下了有气象数据以来的同期历史纪录。3月2日下午,位于越城区水沟营薛家弄的一个老小区围墙倒塌,周围埋有燃气管道,让小区居民受到惊吓。


倒塌的围墙位于薛家弄12号小区。当天下午2点多,记者赶到现场,很多小区居民在围墙周围议论纷纷。倒塌的墙有4米多高、10多米长,一地碎砖碎瓦堵塞了进出小区的通道。“当时一声巨响,房子都动了一下,我还以为地震了。”小区住户金阿姨说,围墙是下午1点半左右倒塌的,当时自己正在午睡。小区的清洁工李大伯说,当时他就站在墙边上,墙倒的时候没有一点准备,现在想想都后怕,逃过一劫。


薛家弄12号小区建造于1989年,是个有30年历史的老小区,共有近80户住户,以老年人为主。小区内还开设小学生的托管班,平时有不少学生进出。之前已经有住户发现围墙有裂缝,没想到突然就倒塌了。


除了倒塌的围墙之外,记者发现相连的两堵围墙同样出现了裂缝。很多住户担心,这些围墙会不会也倒塌。“这次没有伤到人,算是万幸了,可不能再有下次了。”金阿姨说。


经社区工作人员确认,薛家弄12号这堵围墙有12米-15米的墙体坍塌。由于坍塌墙体附近埋有燃气管道,社区立刻向街道相关部门汇报,并联系燃气部门前来查看管道情况。水沟营社区居委会主任竺利君告诉记者,事发后,社区迅速组织全体值班干部、清扫员等,对坍塌现场进行清理,清理出道路方便住户进出。同时用警示牌、长椅等物设置警戒线,张贴警示标语,提醒附近人员远离坍塌围墙,以免发生意外。


倒塌的围墙东面是百合风华小区。住户们分析,分隔两个小区的围墙之所以倒塌,原因可能是百合风华小区地势较高,围墙一边种了连排树木,导致土质疏松,在连日雨天之后,墙体变得脆弱。


绍兴市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表示,坍塌墙体附近埋有燃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该公司会针对新情况设计方案,尽快解决问题。另外,街道方面也表示,会尽快拿出该处墙体的处理设计方案,早日解决隐患。


【文章来源:绍兴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