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广州城区大道水管爆裂路面积水成河

经过紧急抢修,15日下午2时左右已恢复供水

2月15日凌晨5时许,广州市番禺区地处大龙街城区大道52号位置的供水管爆裂,路面积水成河,附近居民户的用水受到影响。石碁自来水公司获悉后安排工作人员及工程车到现场全力抢修,大龙街环卫突击队对被泥沙污染的路面进行清理。


15日早晨7时多,住在大龙街傍江西村的居民起床洗漱时,打开水龙头发现自来水管的水压力明显不足,放了一段时间后就没有水了。记者途经大龙街市莲路与城区大道相交路口时发现,城区大道52号往南至市莲路的路面流水成河,路面还堆积了不少黄色的泥沙,如同刚下过一场暴雨。经查,原来是城区大道52号靠绿化带下面的一条供水管爆裂,将绿化带和人行道下面淘空了一个大坑,自来水涌出路面。石碁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凌晨5时许赶到现场勘察,是城区大道52号位置一条直径400毫米的供水管爆裂漏水,当时路面的水流很大,他们已关掉了城区大道与市莲路相交部位的供水管阀门,现在只有部分水漏出来了。

  

上午9时许,石碁自来水公司10多名抢修人员集中力量在城区大道52号爆水管位置开展抢修,移开爆水管位置的一辆面包车,用挖机开挖地面,用水泵抽坑洼里的水,将爆裂的水管取出来,换上新的水管。抢修人员表示,预计当天下午3时左右可以抢修完工,恢复供水。

  

供水管爆裂漏水造成泥沙污染路面,大龙街环卫突击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清理泥沙,环卫工人先将路面堆积的泥沙用铁铲集中清理,然后动用扫路机和洒水车清扫和冲洗。

  

经过紧急抢修,昨日下午2时左右已恢复供水。


【文章来源:番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