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晋江:管道老化爆管频繁 地下水管两月爆三次

最近,住在晋江崇敏街附近的居民很苦恼,这一带的地下水管频繁爆裂,每次都会“水漫金山”,出行和生活都受影响。  

15号下午,晋江市崇敏街汽车基地公司宿舍楼外,一条地下水管突然爆裂,水流漫过了路面。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时,积水已经消退,路面仍有些泥泞。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崇敏街地下水管第一次爆裂了。

  

晋江市崇敏街汽车基地公司宿舍保安:

15日下午有破裂一次,离上次破裂可能有半个月,外面水管破裂,就淹到里面的电动车这边,水管破裂我就打电话叫供水公司来修就停水了。

  

水管爆裂后,泉州金浦供水有限公司派人前往现场检修,15日傍晚恢复供水。居民们说,虽然抢修及时,但12月10日至今,崇敏街一带已出现三次水管爆裂,位置相隔很近,每次爆裂都会引发大淹水。

  

附近居民:

(淹了多深?)到膝盖这里,我们开摩托车都不可以过,前段时间还停水了。

  

水管年久老化 今年将进行整体改造

记者从泉州金浦供水有限公司了解到,这一区域的地下管道是一二十年前铺设的,最近爆管确实比较频繁,跟管道老化有关。目前,公司已经对供水片区内的水管进行排查,将在2019年进行老旧管网改造工程。

  

泉州金浦供水有限公司管网工程部经理 吴景阳:

就是更换整条新的管道进去,春节过后我们进行改造,施工差不多一个月。改造范围从崇祥路路口至崇闽街的泉州太子酒店门口,改造后,水管经常爆裂的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文章来源:无线泉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