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暖气管道跑水20多天才修好 破开的路面谁来修复?

    “因为地下暖气管道跑水,水文队宿舍小区门前的人行道上全是水,都结了冰,这种情况快一个月了。附近居民多,还有小学,给人们出行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上周好不容易把跑水的地方修好了,可是破开的路面一直没有修复,汽车、非机动车、行人都通行困难,也不知道该谁来修复。”昨日,记者到回民区贝尔路采访时,一家沿街商铺的店主刘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联系到回民区通道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地下暖气管道漏水,他们1月7日联系了祥和供暖公司进行维修,同时安排环卫工人负责现场道路除冰工作。目前漏水管道已经修好,但破开的路面还没有修复,街道办事处将联系祥和供暖公司来修复。

  记者在贝尔路西段水文队宿舍小区门口看到,原本不宽的道路有一半的路面被挖开,如今进行了简单的回填,回填的路面并不平整,还堆积了不少泥土块,上面摆放了几个锥桶用来做警示。道路的一侧施划了停车位,破开的道路仅留下两米多宽的完好路面可以通行,导致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在完好的路段抢行。

  店主刘先生告诉记者,2018年12月初,店门口的人行道开始从地下往外冒水,还混着黑色的泥土,特别到了晚上,跑水的情况比白天要严重。水流到路面就结冰,正好堵住了水文队宿舍小区大门,导致小区居民出行困难。距离小区不远就是一所小学,很多学生从这里经过,很容易摔倒。1月6日,有施工人员在店门口挖开路面施工;1月7日,施工人员把挖开的路面进行了回填,又在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上挖掘施工;1月8日完成施工,路面不再冒水了。可施工完就没人管了,一周时间过去了,也没有人来修复破开的路面。

  记者联系了祥和供暖公司一名姓赵的经理,她表示不了解情况,但也没有给记者提供了解情况人员的联系方式。

  随后,记者联系到回民区通道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12月14日,辖区路长发现水文队宿舍小区大门东侧人行道积水,于是将情况反映给供排水公司抢修部门,得到的回复是跑出来的水是暖气水,他们不负责维修。该路段地下有两家供暖公司的管道,分别为富泰热力和祥和供暖公司,两家供暖公司都派人到了现场,可都表示不是自家的供暖管道跑水。因为挖开地面维修跑水管道需要经费,两家供暖公司互相推诿导致延误维修。在通道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先由一家供暖公司破开路面找到责任管道,再由责任管道的公司负责维修,最终确定是祥和供暖公司的供暖管道在跑水。1月7日下午,供暖公司开始维修管道,通道街街道办事处同时安排环卫工人到施工现场除冰,确保施工路段正常通行。至于破开的道路,应该是谁挖开路面维修地下管网谁负责恢复,街道办事处将尽快与祥和供暖公司联系,督促对方尽快恢复破开的路面,预计一周时间完成修复。

【文章来源:呼和浩特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