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南京首用“黑科技”修理排水管道

深夜11点,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项目精细化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采用机械式螺旋缠绕管道非开挖带水修复技术修理排水管道。南京日前首次采用该技术修理管道,这样的管道施工不仅不会破坏路面,而且不产生噪声、扬尘,大大降低了施工对居民生活、路面交通等造成的影响。

  

据介绍,机械式螺旋缠绕管道非开挖带水修复技术修理管道,是将工厂预制好的带状PVC-U型材和钢带,同步送至在检查井下提前安装好的缠绕机,以螺旋缠绕的方式推进,到达下一检查井后,在新管与旧管之间灌注浆液,从而形成一条具有高强度和良好水密性的钢塑加强型新管。

  

现场工作人员李文超说,此技术修复管道平均每3分钟可推进1米,正常情况下,每晚可对两个井段之间约60米的管道进行修复,而且施工过程可按要求随时中断,保证在一个小时内撤场,条件具备后再随时进场继续作业。该技术后期推广后,可逐步减少城市道路中“拉链路”“补丁路”等现象。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