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合肥水阳江路天桥本月下旬放行 曾突发燃气泄漏事故致天桥被烧

去年下半年,徽州大道与水阳江路交口突发燃气泄漏事故,导致水阳江路天桥南段被“烧伤”,随后一直处于封闭状态。记者获悉,这段受损的桥梁将迎来新生,合肥市政部门表示,新的桥体箱梁将在本月10日前后进行吊装,预计在本月中下旬正式恢复通行,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记者从市政部门了解到,出于安全考虑,在去年9月火情发生后,市政人员就对天桥进行了封闭。水阳江路天桥南段已经连续封闭几个月,东、西两侧的出入口也被围挡封住,不仅如此,这段天桥连接卫塘BRT站台的通道口也被封住。


在经专业机构检测后,对水阳江路天桥南段受损情况进行了研判,相关部门对天桥修复工作正式立项。


经过专家检测,水阳江路南段部分天桥桥体因受损已无法使用,需要对这部分桥体进行拆除更换。拆除的部分约是南段整段天桥的一半,以路中天桥连接BRT站台的通道为分界点,东侧桥体包括旋转楼梯也都会被拆掉。


为了高质量修复桥体,市政部门专门从外地定制了约80吨特种钢材,运送至合肥一家钢构预制厂进行切割和焊接。目前,已完成对这批钢材的切割工作,新的预制桥体箱梁正在进行焊接,其他准备工作也都在进行中。


根据计划,水阳江路天桥南段部分桥体的拆除工作将于下周四左右进行,之后将进行预制桥体箱梁吊装工作。在完成吊装工作后,还要进行桥面砖铺设和安装扶手、栏杆等。预计水阳江路天桥将于本月中下旬恢复通行。


【文章来源:合肥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