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湖南吉首:低温天气来袭 自来水管“穿衣戴帽”

每日巡查,并向市民发放宣传单

为自来水管“穿衣戴帽”

穿戴“成果”

根据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一周,湖南吉首将迎来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其中12月27~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5℃。吉首市城市供水总公司发出提醒,寒冷的天气容易使室外自来水设施冻裂,各房屋产权所有者、物业公司、住户,应提前做好小区内供水管道、屋顶水箱等用水设施的防冻保温措施,给水管、水表“穿衣戴帽”,可以有效防止水表、水管上冻,以免影响正常生活。

  

寒冷季节,水管爆裂导致停水,是不少市民的“不愉快记忆”。天冷了,除了自己添衣保暖,裸露于室外的水表水管也不能冻着。

  

吉首市城市供水总公司建议,在极端天气裸露的水表和水管容易受冻,建议用保温材料或棉布对裸露的水表和水管进行包裹,然后在外加层薄膜纸保护保温材料,即可对裸露的水表水管起到了防冻作用。

  

对于普通住户来说,要尽量保证室内温度在0℃以上,可以关窗防寒,特别在夜间,如遇-3℃以下的严寒天气,可稍稍拧开水龙头,保持滴流或线流状态,保证水管内自来水流动,防止夜间水龙头、水管被冻住,如有太阳能热水器的水管应安装设置防冻排水装置,以便排空防冻。

  

如不幸水管已被冻住,千万不要使劲拧,也不要用钳子等工具硬性启动,更不要用火烤或开水直接浇淋,否则会损坏水龙头,造成水表或管道爆裂。正确的做法,是用毛巾包裹水龙头,然后沿龙头向水管处浇洒温水使之解冻,或者用电吹风烘吹水龙头。

  

市城市供水总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如在寒冷天气遇水表、水管冻坏,出现用水困难问题。

【文章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