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供水管线爆裂 多部门人员紧急出动昼夜抢修

    

12月26日早上7时许,住在省城水西门街附近的市民刘先生出门上班,在公交站牌处等了十多分钟,一直没有公交车来,也没有一辆出租车路过。刘先生很纳闷:奇怪!今天的车都去哪儿了?
    

和刘先生有同样遭遇的,是在新建路水西门街路口一家写字楼上班的雷女士,8时20分,雷女士在朋友圈发了一个路口跑水的小视频,并配文字:漂洋过海来上班。
    

与此同时,山西晚报新闻热线03514286666也接到报料:新建路水西门街口跑水,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上全是水,而且水很深,有交警在现场。
    

9时,山西晚报记者赶到现场,十字路口的水依旧突突往出冒着,各路抢修工作正紧张进行中。
    

十字路口冒水严重 四个方向临时交通管制

从雷女士发的小视频里可以看到,正值上班早高峰期,新建路与水西门街十字路口的交通有些拥堵和混乱,但车辆还能通行。9时许,山西晚报记者赶到现场附近,车辆从滨河东路拐到水西门街,刚过了桃园路口,往东方向走的车辆几乎停滞不前,一些车辆干脆调头返回绕路行驶。记者下了车往东走,还不到新建路口,就看到交警已经对路面进行了交通管制,禁止车辆往东行驶。
    

到了水西门街新建路口,此时,先期赶到的抢修人员正在紧张工作中,有人负责维持秩序,提醒过往行人注意脚下路滑;有人则是拿着铁锹往结冰的路面上撒融雪剂。山西晚报记者看到,十字路口东边路段不断有水冒出,有窨井盖打开着,紧急排水。早上气温较低,零下10℃左右,路面的水流很快有了结冰,现场人员运来融雪剂,大家沿着街道一铲子一铲子挥洒帮助融化。
    

考虑到冒水严重,且在十字路口处,有的路面已经鼓起来或者下陷,有的则是裂开缝隙,交警在十字路口四个方向都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车辆无法通行,行人或者骑电动车、自行车的人想要蹚水路过时,都被工作人员劝开绕行。沿路经过的56路、610路、27路、4路、855路、863路等公交车也进行了临时改线调整。
    

十字路口东北角和东南角的水流较大且急,路口的井箅子打开着,水流得正急。东南角,排不及的水则顺势往南流去,有很长一段积水没过了路牙子。
    

寒风冰水中紧急抢修 市民向这群最可爱的人致敬

26日早上7时许,市民张先生骑着电动车从新建路由南往北走,快骑到水西门街口时,就看到路两边有很深的积水。“我前面有个人也骑着电动车,水没过了脚踏板,流进电瓶里,他停下车不敢走了。”张先生说,除此之外,那会儿有好多孩子上学,当时有五六位交警在现场,有的维持秩序,有的在路口抱着孩子们到路对面,一些着急的孩子顾不上湿了鞋裤,踩着水就过去了。“水流挺急的,辛苦交警同志了。”一位市民感叹。

    

因路口有些路段积水较多,抢修人员只能穿着雨鞋在冰水中工作,山西晚报记者看到,积水已经到了脚腕处。尽管路口积水多,仍有一些市民骑车路过,抢修人员赶紧摆手提醒不要往前走,往后退选择其他路绕行。“辛苦你们了,得不停地提醒大家。”路边,一些围观者看着站在冰水中的抢修人员,忍不住说道。
    

在路口东北角,挨着两口供热井。抢修人员掀开井盖,想下到井下查看情况。看着井里的热气升腾冒出,有围观者提醒抢修人员下井时注意安全。“可得小心啊,家里父母知道了都惦记呢。”听着围观者好心提醒,抢修人员说:“没事没事。”井里的热气稍微流通了一会儿,一名热力的抢修人员带着手电筒,顺着井壁边的梯子下到井下,过了一会儿就上来了。抢修人员说,积水渗进去一些,需要抽出来。
    

10时40分,路面大部分积水已经抽完,在一些路边还有少许积水。三五名环卫人员一起,拿着扫帚开始清扫路面的积水和淤泥,防止上冻结冰。
    

11时许,太原天然气的抢修人员也来到现场。因为现场有异味,怀疑是燃气泄漏。带着检测泄漏的仪器,抢修人员逐一对路面进行探测。还好,没有发现异常。
    

中午12时许,到了吃饭时间,抢修工作仍在继续中。跑水的路段被陆续挖开,机器轰鸣,抢修人员没有停下,有站在上面指挥的,有下到坑下检查和切割管道的。早前先赶到的一批工人师傅,手里拿着一袋干吃面,先垫了一口。他们说,吃完了就继续干活。
    

辖区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来到路口,对过往的行人进行劝说和建议绕行。因为漏水事件,让这个路口变得异常忙碌。面对热心围观群众的各种提醒和关心,一名抢修人员说:“事关老百姓的用水问题,我们辛苦一些没事,第一时间让大家用上水才是最紧要的事。”
   

 “山西晚报在现场”直播 3万多网友观看现场情况

中午12时许,“山西晚报在现场”太原新建路水西门街口漏水抢修直播平台开通。对现场抢修情况、居民中午吃水问题等情况,进行了全程直播。短短1小时,有3万多名网友观看现场情况。
    

直播过程中,山西晚报记者来到居民家中,得知有的居民家中有一些存水,中午做饭没有受影响。也有的居民上午早早就去附近便利店买了几大桶矿泉水,以备中午做饭用。在现场,也有市民担心附近住户供暖是否受影响?中午,山西晚报记者来到居民家中了解情况时,得知暖气正常,为此,记者也联系热力部门核实,确定热力管网未受影响。
    

那么,现场跑水究竟是什么情况呢?山西晚报记者也联系到太原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做了详细了解。工作人员说,12月26日5时45分,供水集团接数字城管派单,新建路水西门街路口路面有跑水,要求核实情况。接到派单,供水集团城北营销分公司相关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核实情况。6时15分,现场人员开始排查,发现跑水应是新建路东管线发生故障,立即上报集团公司并准备采取停水措施和查找跑水点。
    

赶赴现场的有市城乡管委、供水管理处、供水集团、调度运行处、营销管理处、客户服务处、城北营销分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
    

11时,故障管线4个方向停水完毕。11时30分,确定跑水位置后开挖。相关负责人召开现场会,制定抢修方案(更换DN609钢管60米),并要求需在当晚24时前抢修完毕恢复供水。随后,供水集团与周边用户、物业进行对接,随时为用户提供送水服务和流动公厕。停水范围:新建路以东、南海街以西段的羊市街至迎泽大街区域,周边约2000户居民用水受影响。
    

13时4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抢修工作仍在继续

17时许,记者从公交公司客服热线0351-7249876了解到,临时改线的线路还没有恢复通行。市民出行遇到问题时,可以联系客服了解情况。

    

18时许,山西晚报记者了解到现场抢修进展情况,现场开挖工作已经完毕,已将损坏管线取出,逐步安放新管线,确保第一时间为居民提供用水。
    

23时许,记者从供水部门了解到,管线抢修于21时50分完毕,现已恢复供水,路面已回填,由市政部门硬化。


【文章来源:山西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