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呼市新华大街地铁沿线破损道路明年修复

施工后路面破损,坑洼难行,小石子到处迸溅……12月20日,记者跟随呼和浩特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走访了首府地铁一号线施工现场,发现部分路段存在道路破损现象。

图片来源网络

当日,记者来到位于新华大街和兴安路交汇口的艺校地铁一号线施工现场,只见施工围挡外的路面坑坑洼洼,铺满了大补丁,地面上还散落着很多小石子,大的直径有6~7公分,被飞驰而来的车辆碾压四处迸溅,存在安全隐患。“地铁施工多处路面存在一定程度的塌陷、破损,根据责任划分,由于施工导致的道路破损,由地铁施工方负责恢复,但此前施工方在新华大街艺校路段进行零零散散的修复,效果并不理想,铺设的补丁标准不达标,被过往车辆碾压成渣,导致路上有扫不完的碎石子。”呼和浩特市市政工程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4~2016年,首府连续三年打造新华大街,基本完成道路管道管线相关工程,如果不是地铁施工,新华大街不会这么快出现坑洼现象。


记者在亿峰岛附近地铁施工现场看到未苫盖的渣土,存在一定扬尘污染隐患。对此,呼和浩特市城管监察二支队要求施工方对物料进行苫盖,限期整改。


“地铁施工是一项整体工程,整体工程完成后,我们会对路面进行全面修复。”地铁施工方中铁三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施工方正在积极处理路面石子和灰尘,并对道路进行临时修复。


“我们与市政部门进行对接,得知针对冬季施工难的问题,施工方可以寻找特殊热料车,保证沥青热度,为道路进行找平,等到明年开春施工季到来,再进行彻底修复。”呼和浩特市管线局副局长张福旺告诉记者,相关部门会要求施工方积极整改,避开新华大街车流量,在气温相对高的夜间对路面进行修复,还市民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文章来源:正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