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蜀山区拉网式普查雨污水管道

12月16日,记者从蜀山区了解到,该区市政管理处对全区56条道路的33248米雨水管线和25552米污水管线等排水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普查,并将更换3721个防坠网,保障市民出行。

在怀宁北路与清溪路交口,市政工作人员正在施工,为窨井安装井下防坠网。工作人员打开井盖,先在离井面10厘米下的井壁四周打孔,再安装6个挂钩,最后将白色防坠网固定。别小看这一张防坠网,它可是一张“生命防护网”。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防坠网的不锈钢挂钩采用的是不容易生锈的304材质膨胀钩,用纤维绳编制而成,可承重200公斤左右,两个大人同时站上去都没有问题,“我们会根据窨井的形状、大小用6-8根不锈钢挂钩来固定。”


据悉,此次工程从9月底开始,用两个多月时间完成市区道路两边窨井的清淤、更换、安装防坠网,此次工程以更换为主,主要针对主次干道、学校周边、市中心人行道等人流量多的地点,预计更换与新增共3721套防坠网。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排水设施改造中,工作人员还使用管道机器人对雨污水管道淤积、堵塞情况进行了清理、排查,还针对雨污水检查井铭牌缺失及辨识不清、收水井井盖周边破损等情况进行了集中处理。


截至目前,已更换雨水检查井5座,收水井57座,井筒内壁粉刷1594座,安装铭牌和防坠网2874个,处置肥西路管道堵塞1处,清理了南淝河明渠、十五里河明渠、清一冲明渠的管道淤积,长度共58800米。


【文章来源:合肥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