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绍兴越城区:600毫米粗的老旧水管爆裂 马路一片汪洋

“天呐!门口路面怎么涌来这么多水?是水管破裂还是污水引流?”12月2日中午11点10分左右,市民张先生从绍兴越城区延安东路千客隆超市出来,看到延安路上大片积水,于是他立即拨打热线反映,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市民还摔倒了。

  

记者核实:记者闻讯赶到越城区延安东路事发路段,此时天下着小雨,非机动车道上积水已逐渐退去,只留下部分淤泥和砂石。六七辆抢险车辆停在路边,近10名抢险工作人员围在富民桥东侧的绿化带旁作业。记者走近后发现,该处绿化带被挖出一个大坑,下面埋着一根粗壮的自来水管,还有自来水在往外冒,漏水处是水管接口。

  

据周围市民介绍,中午11点左右,大水漫过绿化带,裹挟着泥沙、砂石冲到了附近非机动车道上。大约11点半左右,大水基本淹没了近300米长的非机动车道,从越城区延安东路与五泄路路口,一直到阳明北路路口,积水最深处达20~30厘米,非机动车经过时都纷纷溅起水花,路人卷起裤腿踮着脚涉水通过。

  

“水就是从绿化带喷出来的。”家住附近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刚刚还觉得奇怪,这周边的地怎么突然被浸湿了,后来就看到有一股水冲破土层喷出,迅速在绿化带中形成水坑,不断往外涌。

  

事发不久,绍兴市水务产业有限公司立即派来三四十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处置。经过初步判断,事发原因为富民桥东侧一根直径600毫米粗的供水主干管破裂。抢险人员随即将管道阀门关闭,清理路面植被后临时移走了该处的树木,以免影响挖掘机操作,耽误供水管道抢修。

  

十几分钟后,溢水处的水逐渐减少并停止喷涌,溢至路面的水也由城市排水系统引流排出。“现在我们要对管道破裂段进行更换,零部件已派人去配置了。”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友飞对记者说,这里地势中间高两侧低,因此水蔓延得较快。他们已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优化抢修方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修复完毕,恢复供水。

  

据悉,在水管破裂及抢修期间,对绍兴市八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绍兴市交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2家单位供水有所影响,未对周边居民用水造成影响。“该自来水管铺设于上个世纪90年代,由于地理位置的限制,我们平时以提高检漏频率及加强监测为主。如要大面积更换,一般会与道路整改一起进行。”刘友飞。

  

12日傍晚6点半左右,抢修人员将自来水管修复铺设完成,水管上方绿化部分将于今天白天重新种植。


【文章来源: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