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马鞍山市城区一主供水管道爆裂 首创水务连夜抢修

11月27日晚10点左右,首创水务采石水厂的主供水管道爆裂,导致全市主城区大范围降压供水,事故发生后,首创水务公司立刻组织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抢修,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赶到抢修现场了解情况。


据了解,当晚首创水务公司调度室值班人员在值班过程中,发现供水管道水压出现异常,随后通知管线所的工作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查看。


首创水务调度室主管 李正山 :“我晚上大概是九点四十八分,整个采石水厂的压力突然下降,就造成我们的管网低压报警 ,并且跟领导进行汇报。”


据首创水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发生爆裂供水管道是采石水厂的主供水管道,位置在天门大道采石水厂对面,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天门大道采石水厂路段已经积了很多水,两旁的非机动车道积水超过了二十公分,路旁的围墙也被冲毁。


首创水务公司总经理助理 周新:“我们及时赶到现场,大概在二十分钟左右,到了现场一看,因为这次牵涉到三根出厂水管道, 具体原因还要等开挖以后才能确定。 我们这块正在积极组织抢修,能够尽快恢复供水。”


11月28日上午十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抢修现场,爆裂的水管已经开挖出来,抢修人员正在对破损的管道进行 切割,抢修工作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据了解,爆裂的水管是一根直径为800毫米的主供水管道,其他两根主供水管道并未受到影响。


首创水务公司总经理助理 周新:“开挖以后发现是一根800毫米的管子破裂,我们看到整个管道的大头全部都崩掉了,分析一下原因可能是,第一它 的埋藏深度深,回填土比较多,多了以后上面的重量致使管道外部受压,第二个可能管道时间也长了,我们工人正在加紧抢修,我们力争早日供水。 ”


11月28日下午1点,马鞍山市主城区已恢复正常供水 。


【文章来源:马鞍山声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