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阳江大型管网改造工程年底将动工

       污水直排导致水体黑臭,是水环境治理最为突出的问题,严重影响城市人居环境和市民生活质量。记者近日从市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获悉,阳江城区截污及排水管网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8.2亿元,涉及管网改造总长度150公里,将于年底正式动工,预计2020年完工,是目前阳江规模最大的管网改造工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污水排放日益增多。据了解,城市排污管道空间系统化布局和纳污管道不完善、部分排水管道错接乱接,导致雨污分流尚未完全落到实处,城市主要雨水排渠、河涌、湖泊成为雨水污水受纳共同体,造成水体污染。一些排水排污管道尤其是小区管道存在污水淤积,通过渗透扩散污染水体,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记者了解到,阳江城区截污及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包括老城区、城北片区、城西片区截污及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城东片区截污及排水管网改造完善工程、麻演排渠环境治理与麻演片区截污及排水管道改造工程等5个片区的污水、雨水管网改造工程,主要采用截污分流改造,新增污水收集管道,收集沿线污水到指定污水厂进行集中处理,切实提高污水处理效率和覆盖面。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阳江城区管网现状,缓解城区水污染尤其是黑臭水体的难题,保护漠阳江水体健康,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由于工程量较大、涉及面广、城区人流车流较多,开挖路面铺设管道难免会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希望市民能够给予理解。

【文章来源:阳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