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呲呲呲”,天然气管被挖破了

消防人员在用水幕稀释泄漏天然气

11月15日下午1点许,“呲呲呲”的声响打破了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高桥镇长乐望春四季苑小区的宁静,不少居民闻讯从家里跑了出来,发现一处天然气管道被挖掘机挖破了。

    

见状,在场的施工人员赶紧拨打119火警电话,围观的居民也越来越多。接警后,海曙消防中队火速出发,10分钟后,3辆消防车、18名消防员便赶到了现场。

    

事发地点就位于望春四季苑小区的正大门,在距离现场还有一百多米处,消防员们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

    

同时,正在施工的挖掘机斗下,有一股白色的汽柱冒出,据了解,施工人员当时正在为小区做污水处理的管道工程,在操作过程中,不小心把天然管道给挖破了,一时不知该如何处理,就立即报警求助了。

    

中队指挥员立即组织消防队员们一边利用消防水炮、水幕水带和屏风水枪把泄漏点围起来,利用水雾来稀释煤气,一边还组织队员们拉起长长的警戒线,把围观的群众疏散至安全区域。

    

13时50分许,在确认燃气公司关闭小区总阀门后,消防员们又对煤气管道的余气进行稀释,在煤气公司确定安全的情况下,队员们撤离现场,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此消防队员们想做出提醒,在发生煤气管道破裂时,切忌在泄漏点周围围观,一旦有携带火源的物品进入现场,或将造成不可挽回的结果。


【文章来源: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