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聊城首条三舱断面的综合管廊亮相 后菜市街11月17日正式通车

聊城新闻网讯 3月4日起,后菜市街进行综合管廊及道路排水工程建设。6月5日,聊城新闻网记者对聊城市后菜市街改造工程的施工现场进行过探访,报道了当时后菜市街建设情况(综合管廊长啥样?记者探访后菜市街改造工程现场)。历经八个多月的升级改造,改造一新的后菜市街将正式通车。后菜市街开街仪式将于11月17日(本周六)隆重举行。

  后菜市街为聊城主城区一条交通要道,全长近1000米,直接连通城市两大南北主干道柳园路与花园路。道路向东与陈口路、长江路相通,可直达徒骇河及开发区、高新区,向西与东关街、西关街相通,是通往古城、东昌湖、高铁新区的主要道路之一。

  16日,记者看到后菜市街机动车道上已划上行车标线。后菜市街改造工程,西起柳园路,东至花园路,全长908.34米,红线宽度46米。主要是进行综合管廊及道路排水工程建设,施工内容包括新建综合管廊、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改建道路、路灯、绿化等附属设施。也正是综合管廊的建设,使得本次后菜市街改造工程的难度增加、周期较长。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城市的“生命线”,是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前记者报道也具体介绍过,后菜市街改造工程是聊城市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部分,可有效解决城市内涝和铺设管线造成的道路二次开挖。作为改造工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后菜市街综合管廊布置在后菜市街北侧车行道下,距道路中心线1.5米,为三舱断面,管廊内包含给水、热力、电信、燃气五种管线,预留中水管线。普通过路支管廊为单舱断面,包含给水、热力、中水三种管线。据工作人员介绍,综合管廊一共三个仓,分别为燃气仓、综合仓、缆线仓。单独的燃气仓会更安全。今后线路故障排查检修也会变得更加方便,工人只要进入管廊内部排查故障即可,将彻底避免天天挖沟“拉链路”的出现。同时,有了管廊的保护,管线设施将免受野蛮施工的破坏和长年累月的侵蚀,延长了管线使用寿命,降低了事故率。

  据了解,此工程综合管廊、雨水、污水管道已全部完成,共完成30个现浇段,4个支管廊,完成φ1000mm雨水管道1800米,φ800mm污水管道1800米。完成快车道、慢车道沥青混凝土铺装27000平方。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5%。将于11月17日正式通车。人行道施工预计12月中旬完工。(记者 张颖 高长娟)

【文章来源: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