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郑登快速路又出问题 管道破裂导致路面沉陷

      11月7日,记者了解到,郑登快速路湾子河桥面沉陷。目前,沉陷区附近被围挡起来,半幅封闭。相关部门表示,预计到2019年元旦前能恢复正常通行。
  投诉:郑登快速路又坏了,湾子河桥半幅封闭
  “郑登快速路是咋了,这才建了多长时间啊,咋又坏了?湾子河桥那儿一半都封了,走着可难受。”11月7日,登封市民刘先生从郑登快速路通过时,发现湾子河桥路段,道路北半幅封闭,导致通行不畅。
  沿郑登快速路从郑州出发,快到湾子河桥处,可以看到道路右半幅已经被围挡围起来。围挡上写着“前方道路抢修,车辆靠左行驶”、“前方施工,过往车辆请绕行或慢待”的字样。进入围挡内,可以看到湾子河桥处,路面有明显下沉,不少地方出现裂缝,裂缝宽度能伸进去成年人的手指。施工人员已经用沙袋将出现裂缝和沉陷的区域围了起来,桥边的护栏正准备拆除。
  回应:管道破裂导致路面沉陷,预计元旦前恢复正常通行
  据工作人员称,郑登快速路是郑州市非常重视的一条路,由于其途经的区域有多处属于煤矿沉陷区,地质情况很复杂,再加上大量超载货车通行,造成路面经常出现问题。
   负责湾子河桥沉陷区修复的工作人员说,新密公路局早在几天前就发现湾子河桥面出现问题,并及时进行围挡,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目前,初步判定是湾子河桥下的排污管道破裂,长期漏水导致地下路基逐渐被掏空,造成桥面沉陷。
  我们通过工作人员了解到,首先应先对下面进行开挖,找到管道破裂的地方,首要任务是把管道修好,然后再把路基填实,一步一步来。现在已经开始施工,预计元旦之前可以修好,回复道路通行。
  相关信息:郑登快速路多次出现问题
  2015年1月6日,有媒体报道郑登快速路通车仨月,已有多处路面就出现龟裂损毁现象,上百米的路段被重新挖开、回填。
  2015年5月2日,开通不到半年的郑登快速路在一场不大不小的雨后,塌陷出长16米、宽5米、深1.1米的“天坑”,整个郑登快速路南半幅被迫中断。
  2017年4月,有媒体报道,号称媲美高速的郑登快速刚一年就成“搓板路”,多处道路坑洼现象,路面破损严重,十分影响通行。
  记者了解到,虽然不少人质疑郑登快速的施工质量,但相关部门多次回应,道路是根据相关设计要求施工的,不存在问题,主要是地质情况复杂,煤矿沉陷区多,其次是大货车多,超载现象严重。(记者 邱延波)

【文章来源:映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