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重庆渝北一大道涨“洪水”:小区水管爆裂 行车如行船

11月7日上午9:15许,开车上班的许先生刚好经过渝北区同茂大道的通道时,前方一股汹涌的“洪水”突然奔流而至,这让他躲避不及,人连同车辆被困在地通道齐腰深的水中。

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把许先生吓得不轻,他试图打开车门逃生,但水压太高,门一时打不开,他于是拨打了“119”。约5分钟后,水位逐渐下降,许先生终于摇下车窗,拼尽全力翻出车外逃生。

和徐先生一样被水淹没的还有另一个地通道的一辆奥迪轿车。据上游新闻记者了解,此次突发事故系附近一开发小区主水管爆裂所致。

记者看到,事发后不到五分钟,整个同茂大道连接兰桂大道的十字路口及地通道“水漫金山”,所有过往车辆纷纷躲避不及,不得不在水中“划行”,沿线交通因此造成堵塞。附近一单位的露天车库也几乎被整体淹没。

事发后,渝北区交巡警、环卫部门和国土部门相关人员及时赶到现场,疏导交通、排水抢险。


该区域供水单位重庆中法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具体爆管原因还在紧急排查中,初步估计是由于该区域地质沉降引起的。目前重庆中法供水公司派出近30人的抢修队已经抵达现场,正在对该主水管进行抢修。同时公司启动应急调水,目前两路西区的供水已基本恢复,受影响的主要是中央公园及周边地区。据了解抢修工作保守估计要近20个小时,预计中央公园及周边地区最快今日晚间能恢复供水。


【文章来源: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