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襄阳一处路面出现大面积塌陷 疑与工地施工有关

11月6上午,紫贞公园与汉江北路交汇处路面塌陷,相关部门现场查看后认为这跟附近一建筑工地施工有关。


中午11点半,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后,赶往紫贞公园道路塌陷地,塌陷处周围已经被围住,提醒过往车辆和市民避开。记者注意到,塌陷处面积较大,地下的管线管网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


据了解,这一道路路面出现塌陷后,市政管理处维修科工作人员在上午8点40分赶到现场,根据当时的现场情况,市政管理处维修科工作人员分析,造成这一道路路面塌陷的原因,跟旁边一墙之隔的施工工地有关:基坑支护缺陷→出现孔洞→道路基础下陷→管道下沉开裂→水倒灌、路面塌陷、灯杆倒伏。


他们正在旁边搞一个建筑,有基坑,面积非常非常大,也非常深,但他的支护措施不到位,导致边托失稳,再导致路面塌陷,然后又导致管网断裂,水就跑到他们基坑里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下的雨水管网仍然在不断往外排水,地下的各种管线也暴露在外,市政管理处维修科的工作人员立即着手抢险。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抢修,断裂的雨水管网被堵住了。而就道路塌陷后期维修事宜,相关部门表示,维修责任主体应由建筑单位负责,具体事宜还在沟通中。


【文章来源:襄阳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