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展商风采】上海华贻电力“一家技术力量雄厚的市政建设施工企业”

上海华贻电力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位于风景秀丽的上海市松江区佘山脚下,一九九八年四月八日经过改制后组建的股份制电力市政施工企业。

     

2001年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忠卫先生被国际名人交流中心授予“世界杰出人士”和“中国优秀科学管理者”称号,其事绩编入《创造世界的中国人》一书。2009年被中国民营企业联合管理会授予“优秀民营企业创业家”称号和被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委会、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授予“金钻奖章”称号。目前,陈忠卫先生还是农工民主党上海市委科技委副主任、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上海市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非开挖协会理事。

     

经过10余年的发展,华贻公司已成为一个施工机械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管理手段科学、质保体系健全、配套资金充足的电力市政建设施工企业。拥有各类施工机械396套,其中水平定向钻井机五台,包括美国进口的CASE6030一台、JT MACH1 7020两台和国产的DDW-320、DDW-1600各一台。公司设一室(办公室)四部(生产经营部、质安部、财务部、材设部)下辖排管工程、非开挖工程、送变电工程分公司。华贻电力【展位号:A001、A002】本次入驻2018中国国际城市管线展览会,也会携相关产品及案例进行展示,也希望广大行业人士前来交流!


《PTMS地下管线惯导测绘系统》


城市地下管网存在的问题

管线普查资料及管线信息不全面、不准确、更新不及时;

依赖传统管线探测手段不能应对复杂管网和HDD施工管线的测绘;

地下空间规划管理和信息管理制度;

铁路、轨道交通等基建项目带来的施工风险增大和施工难度增大;

PTMS地下管线惯导测绘系统

系统基本功能

(1)轨迹实时测量

系统可实时测量非开挖施工后的管线轨迹信息,可采用三维直角坐标或当地地理坐标系显示轨迹图。

(2)数据保存功能

可以实现非开挖施工后的管线轨迹显示、标绘并保存,为以后的管线管理或施工提供准确的管线轨迹图。

(3)数据回放功能

 可以实现以往保存管线轨迹数据的重新标绘、显示,为事后的分析提供依据。

主要特点

(1)不需要探测人员在路上使用追踪器,即不受任何地形影响。

(2)不受电磁波、磁场的影响。

(3)独立运行,可测任何深度。

(4)可测任何材质的管道,包括钢管、PVC、HDPE、混凝土管等。

地面数据处理计算机


试验验证

试验采用内径为180mm的管线,管线总长约为124米,由16根长度为9米的标准管线采用热焊工艺封接而成。为考察系统的测绘能力,管线人为扭曲成“S”形。两端分别架设在高台上。


实际测量结果

测量对象:120m长,内径为150mm的电力管线

全站仪数据与测绘系统数据一比对

高程中误差为:9.676cm;平面中误差为:7.97cm;球面中误差为:12.53cm。

全站仪数据与测绘系统数据二比对

高程中误差为:7.83cm;平面中误差为:8.62cm;球面中误差为:11.64cm。

测绘系统两次采集数据比对

高程中误差为:2.39cm;平面中误差为:6.22cm;球面中误差为:6.67cm      

现场施工流程


前期准备


施工前安全护栏封闭施工面、填写施工

告示牌、全体施工人员安全站班会(签字)

管线基本位置、深度探测

开启井盖

工井测报仪测试

工井抽水

工井排风

测报仪继续测试,安全的情况下下工井

下井

打通棒

管道通牛

在牛通不过的情况下,我们使用内窥仪对管道进行录像,找出通不过的原因


测绘仪器使用

仪器准备

仪器测试中

人员拉拽中


GPS定位

断面图及高差等量取

GPS定位


全站仪定向(2)


数据处理

GPS拟合高程并处理现场数据


成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