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展商风采】河北九华即将亮相2018广州城市管线展览会

      河北九华勘查测绘有限责任公司(华北地质勘查局五一九大队)专业从事地下管线普查、管道健康评估、地下管线管理软件开发、测绘工程、城市道路塌陷勘查、智慧城市、地下管廊建设、地质勘查等业务。拥有测绘甲级资质、信息系统集成二级资质、地球物理勘查、市政工程总承包等十余项高等级资质。是地理信息百强企业、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十佳测绘单位、地下管线行业先进单位等。

九华是中规协地下管线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参与多项行业技术规程的编制。多年来,九华以规范的项目管理、科学的技术流程、严谨的工作作风出色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工程项目,为北京、天津、南京、武汉等近百个城市的管网信息化建设贡献了力量。多项工程获国家、省部级优秀工程及科技进步奖。九华以服务城市建设为宗旨,在城市道路塌陷勘查、智慧城市、管廊建设方面,不断突破创新,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勘测技术服务。


九华坚持“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愿与客户携手共赢,以高品质的工程质量,精准的数据资料服务城市的建设和发展。2018年11月27-29日,广州•广交会展馆,期待您的到来~


      智慧城市小组隶属于河北九华勘查测绘有限责任公司,承揽智慧城市、智慧管网、智慧园区、智慧政务、智慧旅游、智能楼宇、软件研发与系统集成、空间数据采集与建库、三维数字城市建设、城市综合承载力地质调查等业务,相关资质有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二级资质、安防一级资质、建筑智能化二级资质;荣获“智慧城市物联网产业联盟创始成员单位”、“河北省十佳软件企业”、“河北省地理信息产业十佳单位”、“CMMI III认证企业”、“3A信用等级单位”、“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

《九华城市综合地下管网Web管理系统》简介

独立开发的《城市地下综合管网信息管理系统》基于信息技术,计算机辅助技术等现代科技,对城市地下管线采取信息化、科学化的管理,既可以为城市的规划和建设提供依据,又对当前的地下管线工程建设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该管理系统的推出,为城市规划、建设各部门,各权属单位在平台提供的地图服务及功能服务的基础上,构建自己的行业应用系统或专题管线信息管理系统提供了便利,为城市地下综合管网的集中管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确保城市建设有序、健康的发展。



系统特点

系统具有强大的兼容功能,支持多种类型信息的接入,如MDB、MIF、DXF、SHP、TXT等多种格式的输入输出。

地下管网信息以数字形式进行管理、分析、查询、输出、更新,建立权威的地下综合管网信息服务平台。


通过三维显示直观立体的反映地下管网分布状况。

为城市管网预警提供决策依据,可对管线进行事故模拟,发现其中隐患。如煤气泄漏事故发生时,通过快速查询,显示事故的影响范围,为制定抢修方案提供决策依据。

严密的系统管理措施,管理员可对用户的操作权限分别进行限制,还可查询系统操作日志,对登录账号、所做操作及操作时间进行查询。



主要功能介绍 

★查询统计功能

系统提供多种查询方式及统计功能,可针对道路名称、交叉路口、坐标、门牌号等管线信息进行查询,还可将查询结果统计输出。

此外系统可对各类管线长度、管点个数及类型进行统计,还可对同种管线不同属性进行分类统计,统计结果可通过柱状图、饼图、报表等形式输出。
管线长度统计柱状图:

★管线横、纵断面分析

通过划定与管线相交区域,系统将根据划定线与管线的空间关系,分析计算出相交断点的空间信息和属性信息,用户可查看到相应管线点的埋深、地面高程、管径、材质以及与其他管线点距离等信息。

横断面分析:

★管线三维显示

通过划定要显示三维管线图的矩形区域,并选择要显示的管线种类,系统生成三维立体图。可多视角的查看管线连接分布情况与查看管线属性信息。

★爆管分析
一旦发生爆管事故,通过管线属性查询、交叉路口查询或坐标定位等方法,快速定位到事故发生点,并用标注工具在事故点上做故障标志,系统会高亮显示事故影响区域的管线和管线点,并给出关阀方案,显示出所用应关的阀门,如果搜索到的阀门失效,可以扩大范围继续向后搜索,最后统计生成输出阀门位置图和关阀表。

★管线覆土分析
通过分析管线的附图情况,找出不符合埋深要求的管线,便于管理部门及时进行整改,将隐患降至最低。

★管线碰撞分析
分析所选区域中两两管线之间的最短距离,判断其发生碰撞的可能性大小,若距离低于最小安全距离(0.2米),则以红色显示。

★水平及垂直净距分析
用于分析所选区域两两管线之间水平以及垂直净距。指定一条管线,可能会有多条管线与其在水平方向上相交,此功能就用于分析指定的管线与这些管线在垂直方向上是否符合垂直净距规范。

★数据的导出功能
为方便用户数据交换,系统提供多种数据导入导出接口,与行业内DXF、MIF、SHP等主流数据格式相兼容。此外,还可与TXT、MDB等格式进行交互,并将系统中任意区域的数据进行多种形式的导出。

★数据更新功能
在城市综合地下管线信息的管理中,及时动态更新数据、保证管线数据的准确性,是管线规划与建设管理中非常重要的工作。管线数据入库更新包括管线数据导入更新,地形图导入更新以及在线实时编辑更新;并制定数据导入的格式和规范,保证管线数据的正确性和规范性。用户可根据提示来进行数据更新的操作。

★竣工数据采集与更新功能
此功能是由归属于综合管网信息管理系统的子系统来完成,与数据更新功能进行无缝对接,用于对导出的竣工数据做采集与更新。
子系统采用AutoCAD来进行数据采集与更新,更加符合用户的操作习惯。


★打印输出功能
为了解地下管线分布情况,避免挖断或损坏地下埋设的管线,导致不必要的损失。本系统提供多种格式的管线图打印输出,包括框选、多边形、缓冲区等打印方式;用户可按1:500、1:1000等比例尺及自定义区域的图幅打印。


★系统管理功能
系统管理员可通过管理功能,对管线使用单位及个人进行权限设定。权属单位及日常维护人员,可以通过共享功能对数据进行权限范围内查看及数据维护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