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展商风采】武汉众智鸿图成功入驻2018中国国际城市管线展。

武汉众智鸿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智鸿图)是注册于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成员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从事管线、港区、园区信息化工作,目前组建了智慧管线、智慧港口、智慧园区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团队。


众智鸿图自创办以来,致力于企业信息化管理和运营相关的技术研究、项目咨询以及系统开发,以GIS技术为核心,面向管线企业和港区、园区提供信息化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产品覆盖管线企业和港区、园区各个关键业务流程环节,助力企业实现管理智慧化升级。


作为中国领先的GIS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在智慧港口、园区方面,为宁波舟山港集团、上海化工区、武汉化工区等企业提供智慧化管理整体技术服务。在管线方面,为全国多个城市和地区提供了市政管线信息化技术服务,为中石化集团、新奥燃气集团等大型集团企业提供了工业管线信息化技术服务。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浪潮的风起云涌,众智鸿图将凭借积累多年的行业经验,先进的产品设计理念,优秀的解决方案、卓越的研发实力,以人为本,凝心聚力,力争成为中国智慧管线和智慧港区、园区行业信息化领导者。

智慧供水解决方案

HopeMap智慧供水解决方案以供水管线及附属设施数据为核心,以地理信息系统(GIS)为平台,以企业日常运营业务为导向,帮助企业实现供水管线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管理。


解决方案利用大数据、商业智能等技术,将城市供水管线基础数据和企业业务运营数据进行整合、挖掘、对比、分析,生成能够指导供水企业管线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相关的结果,帮助企业有效提升供水效率,提高供水营收,降低供水事故发生频率,进而改善企业服务水平,保障居民用水稳定和安全。


总体架构:

方案特点:


规划设计与编辑:打通CAD和GIS数据之间的双向存储通道,融合AutoCAD强大图形设计功能和GIS系统的空间拓扑关系、属性录入功能,实现管网数据快捷更新。


工程建设信息管理:以GIS平台为基础,结合手持智能终端设备,对工程进度进行动态把控,对工程资金往来、材料物资等信息进行可视化管理,提升工程建设过程透明度。


管线竣工数据测量:开发HopeMap管网数据一体化采集入库系统,通过移动平板与高精度定位设备对接,将内业数据处理环节前置,实现管网数据测量、成图及入库一步到位。


管网管理与移动应用:HopeMap供水管网GIS信息管理系统可提供管网数据入库、编辑、查询、统计、专业分析、打印输出等功能。移动版采用管网地形数据在线-离线混合模式,为外业人员查询现场管网设备设施相关信息、爆管处置、断面分析等业务提供便捷有效工具。增强现实版基于北斗卫星导航、陀螺仪、AR等技术,在手持移动终端实时显示供水管网三维模型及属性信息,便于外勤人员快速定位供水管线及附属设施,增强人体交互体验,提高外勤工作效率。


外勤业务产品体系:


(1)HopeMap外勤业务处理平台将管网巡检、维修养护、工程管理、二次供水、用户抄表、防腐管理等外勤业务流程化串联,打通内外勤业务通道,提升外勤业务管理水平。


(2)针对企业巡检业务中任务计划、巡检事件、巡检人员和绩效考核难以精细化管理问题,设计开发HopeMap巡检管理系统,保证巡检工作计划的合理性与完善性、事件上报的准确性与及时性、人员考核的公平性与客观性。


(3)HopeMap维修养护管理系统采用工作流技术,与巡检、热线等系统数据对接,实现维修养护任务分派、执行、反馈至结案的全程信息化、精细化管理。


(4)HopeMap二次供水管理系统实现对二次供水数据编辑维护管理,基于三维场景直观展示二次供水设备、水质、水压等信息。


(5)HopeMap移动抄表管理系统结合移动终端,以移动互联网为通讯手段,实现抄表数据准确采集、记录和上报。移动信息化抄表工作的开展,帮助企业完成水表普查,实现表务信息化管理。


(6)HopeMap供水管网检漏管理系统实现检漏计划的制定与分派、漏损事件的上报与流转、检漏人员的监管与考核,有效减少管网漏损、优化供水效率、降低产销差、提高经济效益。


(7)HopeMap供水管网防腐管理系统实现防腐工作的制定与分派、防腐检测信息上报、防腐隐患监控等,辅助供水企业进行防腐工作的计划性开展,规范防腐工作执行方法,保障供水管网正常运行。


HopeMap供水企业综合运营平台:运用数据中心技术对企业不同类型业务数据进行集成、融合,结合空间分析、数据挖掘等技术手段,分析不同业务环节数据间的关联关系,挖掘有价值的信息,采用GIS可视化技术进行动态展现,为企业日常运营、服务营销、综合管理、应急处置等提供辅助决策工具。

地下管线管理解决方案

HopeMap地下管网解决方案充分整合城市市政公用管理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供水、排水、燃气、照明、市政工程等)现有数据资源、通讯资源、网络资源、系统资源,建立集市政公用各专题信息为一体的市政数据中心,进而通过智慧市政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面向市政不同业务管理需求的综合应用系统。智慧市政解决方案改变了现有市政专业单位信息化管理各自为政的局面,通过众智鸿图独有的“信息服务网络”核心技术,实现管理部门和权属单位的信息共享和协同办公,达到规划、建设、管理、运行、服务的数字化、可视化与联动化的目标,为市政公用全行业全业务信息化开创了全新的建设模式和管理思路。


方案特点:


(1)多源异构数据集成融合的数据中心技术:解决市政公用管理部门对专业单位的规划、建设、运行信息缺乏获取手段的难题,帮助市政公用监管部门掌握、指导市政专业单位相关设施管理运营,提高政府管理水平。


(2)功能齐全接口完备的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加强各专业单位之间的横向联系,实现业务协同联动,在设计、铺设、开挖、抢修等工作环节保证可行性,减少工程成本,提升市政公众服务能力。


(3)物联网技术的深度应用:对温度、水质、气象、视频、压力、流量的传感网接入拓展了市政单位的数据获取手段;3S和LBS技术的集成完善了动态监测和人车监管机制;动态数据融合参照及综合分析技术强化了产品质量及服务水平保障。


(4)多终端综合应用实现市政信息全盘掌握:通过指挥大厅、移动设备、PC等各类系统终端,帮助市政公用管理部门全盘掌握全市范围内各类市政领域的资源分布情况、详细信息、运行状态、推进进度、风险隐患、事件应急等,有效监管市政设施安全及工程进展。

往届参与

武汉众智鸿图(展位号:A044)

我们广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