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500米主干道管网堵塞3个月 2000多户居民出行受阻

    浙江温州一小区所在的体育场路污水管道堵塞了3个多月,近500米路段屡屡被淹,严重影响出行。相关部门昨天解释堵塞系过量垃圾、淤泥进入管网所致,将在一个月内解决。



    在浙江温州,一场小雨过后,县城主干道上污水漫溢,数千户居民出行受影响。昨天,苍南县灵溪镇御景园小区多位业主反映,小区所在的体育场路污水管道堵塞了3个多月,近500米路段屡屡被淹,严重影响出行。相关部门昨天解释堵塞系过量垃圾、淤泥进入管网所致,将在一个月内解决。


业主:一场小雨后,县城主干道上能“看海”


    体育场路是苍南县城新区核心区域的一条主干道,距县政府办公大楼仅300多米。发生污水漫溢的路段上分布着御景园、晨光·尚品等多个大型楼盘,住户超2000户。


    “去年开始,污水管就陆续有堵塞、漫溢情况出现。”御景园小区物业经理林女士介绍,今年7月份前后,堵塞情况持续加剧,“管道堵住以后,居民排放的污水一多就会‘咕咕’地向井盖外冒出来,下雨时整个漫到街上。污水还会流入附近河里,造成污染。”


    业主拍摄的视频显示,前几天一场雨后,体育场路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上可以“看海”。“积水深的地方有20多厘米,一般要两三天才会消退,行人根本没法通行。”御景园业委会主任吴先生说,这些积水很难闻,天气一热散发出阵阵恶臭。


    昨天中午,当地已放晴,御景园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仍有多段路面积水。


部门:垃圾、淤泥造成堵塞,一个月内解决


    业主曾多次拨打当地12345热线反映,但问题迟迟未得到解决。


    记者昨天从灵溪镇政府获悉,体育场路管网堵塞问题目前统一由苍南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处理。


    该指挥部市政园林科工作人员介绍,堵塞路段附近有一处垃圾中转站,车辆进出要冲洗,加上场地定期冲洗,大量垃圾、淤泥流入污水管网。除此之外,御景园、晨光·尚品小区在前期桩基施工中存在不规范现象,大量泥浆流入管网。这两方面原因导致管网堵塞。


    对于堵塞为何迟迟未能解决,工作人员解释,他们之前已制订人工清理方案,这首先需要抽干管网里的污水,然后排出沼气,确保安全后才能安排人员进入作业。此前夏季降水频繁导致迟迟无法进场清淤。近期天气已转晴,他们将启动施工,彻底解决污水管网堵塞问题,预计需要一个月。接下来,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也将同市政、环保等部门进行沟通,督促垃圾中转站加强管理,避免垃圾、污泥入网。


【来源: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