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新一代“公路养护专家”

公路建成通车后,因承受车轮的磨损和冲击,受到暴雨、洪水、风沙、冰雪、日晒、冰融等自然力的侵蚀和风化,以及人为的破坏和修建时遗留的某些缺陷,公路使用质量会逐渐降低。



近年来,全国多地都不同程度发生道路路面塌陷。人们不禁要问,本该平坦安全的城市道路,路面塌陷为什么会发生?为何城市路面塌陷事件会如此频繁地、大范围地上演“步步惊心”?


甚至有网友调侃:“请珍惜你的朋友,说不定走着走着,就没了……”



 那么——  


如何有效预防路面塌陷的产生?


“从目前的技术手段来看,地面塌陷根本不是不治之症。问题是,是不是该治理的治理了,该避让的避让了,该监控的监控了。”有专家指出,路面塌陷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安全出行,建议政府责成地质和市政等有关部门,在每年雨季到来之前,探测公路下面的岩土体是否依旧处于夯实状态,减少公路沿线地面塌陷的发生,防患于未然。


这些措施,尚属治标之策。


从技术层面可以通过雷达探测道路这一检测手段对施工影响区域内的道路沉降及管线变形进行检测,可以一定程度掌握道路沉降及管线变形趋势,提前发出预警,避免道路塌陷发生。



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公路养护科学决策成套技术与服务提供商,主要面向各级政府公路管理机构、收费公路经营管理企(事)业单位,以及从事公路养护检测、养护设计、养护咨询和养护施工的企业提供与公路养护科学决策相关的检测设备、信息系统和技术咨询服务。负责我国公路养护领域唯一一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运营。2017年8月2日,中公高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多年来,中公高科/养护国家中心以全新的科学养护理念、专注的匠心精神,重点围绕路况检测、诊断分析决策、养护工程设计、材料工艺应用、公路资产管理、养护政策研究六大领域,开展关键技术、高端装备、大型软件的研究开发、工程化验证和产业化示范,以及养护管理及技术政策的深入研究,为我国公路养护行业发展提供先进、持久的技术支撑,助力养护产业的发展。

 

 

平台优势


中公高科/养护国家中心拥有一支以沙庆林、潘玉利、MS SNAITH、边庄力、常成利、程珊珊等众多知名专家为学术带头人的团队,硕博比例近45%。重点开展路况快速检测、病害诊断分析、大修养护设计、旧路升级改造等公路养护关键技术,以及养护高端设备、大型养护分析和养护设计软件等工程化研发、咨询和应用,推进技术标准制定和产业化示范,不断提供公路养护的成套技术、产品、工艺和装备,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工程技术验证和咨询服务,充分利用好我国公路养护领域唯一一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和人才基地的优势,为行业培养工程技术研究与管理的高层次人才,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产品分享



双通道2D探地雷达是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中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专用集成雷达,兼容多功能检测车(CiCS)系统的测距编码器、GPS等硬件和软件接口,可在检测平整度、车辙、路面破损、构造深度等指标的基础上,实现路面厚度,路基缺陷等指标的同步快速检测,形成多信息综合采集平台。



采集及后处理软件

实时处理:背景去除,滤波,增益调节;自动管线识别;双频数据融合;

标记:在测量过程中对异常图像作标记;

回拉定位:测量过程中,测距轮后退出现定位线,现场确定异常位置;

存储:存储原始数据和处理后数据;

回放:查看存储的数据。

2D雷达采集及后处理软件界面

雷达主机

通道数量

2通道

时窗范围

1ns~20,000ns

采样点数

256/512/1024/2048/4096/8192

最小采样间隔

2ps

最大脉冲重复频率

400KHz

探测方式

连续测量/测距轮/点测

最小测量点距

0.5cm

叠加次数

 1~256

数据通信接口

RJ45/WiFi

实时数据处理

自适应背景去除,FIR滤波,增益调节

卫星导航定位

实时记录经纬度坐标

工作温度

-35 oC ~+50 oC

可配备天线

天线类型

型号

中心频率

最大探测深度

地面耦合天线

GC100

100MHz

30米

GC200

200MHz

9米

GC400

400MHz

5米

GC900

900MHz

1.5米

GC1500

1500MHz

0.5米

空气耦合天线

H2000

2GHz

0.75米





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