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渠县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现代社会,“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城市弊病屡见不鲜。我县大力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资源,将自来水、电力、通信、雨污水等管线全部入廊,既可实现统一管理,又美化环境。绿茵园片区综合管廊建设项目,是文峰山公园一个配套工程,总投资1.6亿元,全长近4公里,沿新建1、2号市政道路修建。



    据了解,城市地下管网一旦出现故障,在检修管线时,往往需要对路面反复“开膛破肚”,既花费大量资金,又容易对交通和市民生活造成影响。将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市政管线集中敷设在该地下综合管廊内,并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实施统一规划、设计、施工和维护。不仅综合利用率高、维护成本低,还增强了抗震防灾性和营运可靠性。


    管廊的设计为3.1*3.1米,是城市地下的综合走廊,设计年限为100年,其目的是将城市的给水、排水、强电、弱电、通信等七大类十八种融为一体,便于在增容扩容维修时100年内不破坏其它的基础设施。我县规划建设城市综合管廊,合理利用城市地下空间,保障各类管线的安全。综合管廊建成后,工作人员只需通过管廊的进出口即可方便随时检修,从而大幅减少维护成本。目前,该项目施工土石方开挖达到了30万方,管沟成型达到了3400米,成型的管廊达到了2000米,已完成整体工程量的50%。管廊的总设计长度为4000米,剩余的2000米将在年底全面完工。


    据园林所负责人介绍,减少对市政道路设施的反复开挖,杜绝马路拉链现象的发生,提升城市品质,加强城市地下管线的统筹规划,完善各类地下管线体系,合理确定各类地下管线的位置和空间,使地下管线建设能够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保障各类管线的安全运行,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城镇化发展的质量。


【文章来源:四川省渠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