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国人自己的雷达

    探地雷达作为一种浅地表地球物理探测方法,具有高分辨率和操作简便等优点,已经在地质调查和无损检测等领域取得了广泛应用。本次报告将介绍探地雷达的基本原理、硬件组成和发展动态,并汇报其在管线探测、环境监测、公路路面检测和月壤结构成像等方面的应用。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对外交流称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系统内称中电科(青岛)电波技术有限公司)佑国防科工委于1963年组成成立,是国内唯一从事电波传播研究的专业研究所,在雷达、通信、导航、测控、遥感、航天、无线电干扰协调、石油测井等领域具有独特的技术优势,同行业中首批通过GB/T19001-2000和GJB9001A-2001质量认证体系,参加“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地面搜救”、“5.12汶川地震搜救”和“奥运安保探测”在内的多项重大项目,多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上级部门的嘉奖。


    中国电科22所自主研发的LTD系列探地雷达可配置从低频50MHZ到高频2.5MHZ之间的十二种天线,性能和可靠性于国外主流雷达相当,部分指标独具特色。可用于公路前期勘察、过程质量控制和运营养护检测,公路、高铁、和地铁隧道超前预报和衬砌质量检测,地铁沿线道路坍塌探测,地下和墙体内隐蔽金属和非金属目标查找等多个特殊目标探测领域,分布于安保、交通、城建、地质、水利和考古等部门的用户已达1500家。瞄准工程检测和地质勘察的迫切需求,已研制成功的通用雷达系列、公路交通检测系列、建筑结构检测系列、管线探测系列、反恐搜救系列以及军事应用系列六大系列雷达产品。


工程案例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


将参与2018年11月27-29日广州城市管线展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


城市建设相关知识


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