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海口丘海大道突现大坑后续:启动抢修工作 5日内恢复通车

    10月1日上午,海口丘海大道东侧富康路对面路面发生塌方,记者现场看到在该路段中间车道塌陷出约10平米,深约2米的深坑。塌陷原因为地下管道建造久远,大车长期碾压致使原浆砌片石雨水方沟沟墙损坏,盖板下陷,造成路面脱空塌陷。目前,海口市排水管道养护所20名工作人员已在现场展开修复,预计在5天内完成损坏雨水方沟修复和路面基础回填,恢复该处道路交通。



↑图为海口市相关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展开修复。


    海口市排水管道养护所负责人黎军介绍,海口丘海大道雨水方沟建于1993年,分别位于东西两侧的机动车道下,结构为浆砌片石沟墙和钢筋砼盖板,流向均自南向北排入杜鹃路排洪沟。该段雨水方沟使用年限久远(使用25年,已达设计年限),且丘海大道车流量较大,重型货车较多,长期的碾压致使原浆砌片石雨水方沟沟墙损坏,盖板下陷,造成路面脱空塌陷。



↑图为海口市相关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展开修复。


    目前,该所在路面塌陷后立即组织了20名人员、两台大型挖掘机、一辆3000立方米/小时的电源泵车、一台振动式打桩机进场实施抢修工作。抢修方案为先将将损坏的W×H=1200×1200mm雨水方沟拆除,新建D1500mm管道10米。开挖沟槽周围打拉森钢板桩进行支护,按规范修复路面约40平方米。工作人员力争在5天内完成损坏雨水方沟修复和路面基础回填,恢复该处道路交通。



↑图为海口市相关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展开修复。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