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上海复兴公园门口水管爆裂 原因尚未查明


图说:爆裂水管涌出的水犹如泉涌 网友供图


    10月3日中午12时15分许,黄浦区复兴中路重庆南路路口,一水管发生爆裂,一度导致附近道路积水。事发后,交警、消防部门及时到场处置,民警在现场疏导交通,消防队员则将水带铺在地上,帮助路人通行。


    据目击者介绍,发生爆裂的水管位于复兴公园门口,当时爆裂水管涌出的水犹如泉涌,清水裹挟着泥沙,使得附近道路上很快出现积水。据了解,积水最深时,一度没过机动车的半只轮胎和上街沿,约有30厘米深。


图说:消防队员为行人铺设的临时“小桥”


    接到市民报警后,交警、消防和自来水抢修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由于积水较深,让行人和骑车人犯了难。此时,黄浦消防支队嵩山中队官兵灵机一动,他们用水带铺设在地上,形成一座临时“小桥”。有的消防官兵搀扶着行人过马路,还有的官兵则帮助骑车人将车辆推出积水区域。同时,自来水抢修人员将爆裂水管的阀门关闭,水流停止喷涌,积水逐渐退去。


    据介绍,事件造成路口机动车道及北侧人行道积水,复兴中路东向西方向机动车辆通行一度受到影响。经过自来水抢修人员紧张抢修,损坏水管被修复。目前,水管爆裂原因尚在调查中。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