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内江市将建设“两组团、四片区、多射线”地下综合管廊系统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是21世纪新型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日前召开的市规委会主任委员会2018年第8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规划。根据规划,2016-2030年,规划区地下综合管廊布局将依托内江市商业、经济、行政中心所在的城市核心片区及新城片区,辐射城西新城片区和城南新城片区,最终形成“两组团、四片区、多射线”的系统布局。


    据了解,内江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规划范围与内江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中心城区范围保持一致,即远期(2030年)建设用地总面积约120平方公里,规划年限为2016年-2030年,规划规模分别为近期(2016-2020年)约23.9公里,中期(2021-2025年)约25 公里、远期(2026-2030年)约18.4 公里,共计约67.4 公里。规划期内通过综合管廊建设,构建合理的综合管廊系统,并与地上城市功能紧密配合,达到扩大城市地下管网空间容量,提高土地使用效率,缓解城市管网布局矛盾,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改善城市环境质量的目标,并实现综合管廊建设在省内的领先与示范作用。


    其中,核心区中的旧城片区规划为管廊慎建区域,核心区中的非旧城片区、城西新城片区及城南新城片区规划为管廊适建区域,内江新城片区规划为管廊重点建设区域。规划区地下综合管廊布局依托内江市商业、经济、行政中心所在的城市核心片区及新城片区,辐射城西新城片区和城南新城片区,将各个片区通过主干道上的干线管廊连通形成系统性功能性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根据内江市中心城区独特的地理位置,整个管廊系统被一分为二,各自形成独立的综合管廊系统,最终形成“两组团、四片区、多射线”的系统布局。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