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武汉一居民楼前现“喷泉” 水柱冲上10余米高


    10月5日讯,5日上午,在汉阳区自力一街的道路施工现场,埋在地下的一根供水管被挖破,10余米高的水柱如同喷泉一般,并喷向临街的一栋居民楼,多家住户家遭水淋。武汉市水务集团汉阳供水部相关负责人称,施工单位事先未与管道权属单位签订三方保护协议就擅自施工,事故造成附近2个小区500余户居民停水3个小时。


    5日中午12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汉阳区自力一街现场看到,在被围挡围住的施工区域内,一个被挖开的坑中露出一根水管,水管上有一个直径约5厘米的破洞已被工人用布条堵住。几名工人正在清理水管旁边的碎渣土,肇事的啄木鸟挖掘机停在一旁。相邻的嘉怡苑小区一户居民提着水壶正准备到附近的小区去接水。


    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介绍,他们作业的项目是自力一街(鹦鹉大道-鹦鹉小道)道路排水工程,目的是为解决附近小区雨天渍水问题。事发时,工人们正在使用啄木鸟挖机掘开路面,开挖水管探槽,为下一步埋设雨污排水管做准备。“没想到自来水管埋的较浅,挖机挖开路面混凝土后挖到水管上,挖破一根300毫米粗的供水管。”这名负责人表示。


    目击者赵先生介绍,上午11时许,他经过事发现场时突然听到哗啦一声响,随后看见挖机接触地面的地方有水出来。当挖机将钻头提出来后,一股高达10多米的水柱斜着喷射出来,直接喷向路边一栋居民楼。


    嘉怡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汪女士介绍,事发后,喷发的水量很大,小区入口附近积水最深时达到30厘米,临靠马路的第2栋有几户居民家中进了水,还有两户居民家中没人,不知道是否有进水。


    记者看到,嘉怡苑小区2栋7单元入口处但仍有淤泥和少量积水,居民为出入方便用几块砖头垫在地上。302号房业主段先生正在家清理客厅和厨房的地面,“当时水通过客厅、厨房、卧室的窗户喷进屋子里,不仅地面积水了,还把被子淋湿了,赶着关窗都没来得及。”


    102号房业主介绍,开始他以为是物业工作人员在用水管冲洗墙面,后来才知道是自来水管爆了,赶紧关闭了家里所有窗户,这才避免了家中物品受损。


    武汉市水务集团汉阳供水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规定,市政施工单位在开始施工前应该和管道权属单位签订三方保护协议,由管道权属单位提供管线断面资料后,施工单位才能开始施工。但该施工单位事前并未和水务集团签订相关协议,取得管线断面资料,就擅自施工,造成此次事故。本次事故造成附近2个小区500余户居民停水3个小时。


    该负责人呼吁,施工单位作业时涉及到自来水管线等设施时,按照规范流程文明施工。


【文章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