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宜宾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10月起实施

20日,《宜宾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举行。 



宜宾新闻网9月20日讯 (记者 李清凌)9月20日,《宜宾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该《条例》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宜宾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的通知》,通报了《宜宾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制定的相关情况;新闻媒体针对法规适用范围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据悉,为切实加强城市地下管线规划、建设、运行维护、档案信息等管理,合理利用地下空间资源,规范地下管线工程建设行为,保障地下管线运行安全,依据上位法相关规定并结合我市实际,经市委同意,市人大常委会将《宜宾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列入五年规划并明确为我市今年制定出台的地方性法规加以推进。7月26日,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批准了《条例》,同意于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8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公告了条例文本,已在相关媒体全文刊登。


会议指出,《宜宾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我市强化城市地下管线管理、促进城市地下管线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补齐城建短板、提升城市品质、优化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提高思想意识,确保《条例》的认识深入深化;加强学习宣传,确保《条例》的内容入脑入心;认真贯彻实施,确保《条例》的规定落地落实;依法监督检查,确保《条例》的实施长久长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邓前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作表态性发言。


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市级部门以及各区县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文章来源:宜宾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