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中建五局:地下综合管廊助力城市建设

    近日,由中建五局投资建设的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建设PPP项目(第一批)分别与长沙供水有限公司、长沙星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两家管线权属单位签订管线入廊合同,并成功收取第一笔使用者付费,为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投入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标志着长沙即将全面开展管线入廊工作。


    管线入廊后如何管理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设计有两舱到四舱不等,规划入廊管线有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管线入廊后,就如同住到了集体宿舍,在廊内有序排开、各行其道。管廊内部安装有智能监控和安全防范系统,主要包括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安全防范系统、通信系统、消防报警系统,通过这些智能监控系统以及监控中心可实现对廊内管线进行24小时的智能监控,如果管廊中的地下管线出现异常情况,监控大厅的监控屏幕会通过声音或图像报警,值班人员可及时通知相关管线单位处理问题。


    管线入廊是城市的美化大师。综合管廊设有专门的检修口、投料口,各类管线管道敷设安装再不用反复破开马路,直接通过投料口就可以进行安装。管线入廊后,地下管线出现问题,也可以到管廊里面“悄悄”地完成维修,城市将彻底告别“蜘蛛网”式错综复杂的线缆,甚至连电线杆都将看不到了,“马路拉链”现象也将不复存在。城市停水、停电、停水概率将大幅度减少,在一定程度上能有效缓解道路交通阻塞压力,有助于美化城市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