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关于油气管道防腐 这家公司有个好办法


    石油管材在油气勘探开发、输送储运、炼油化工等环节中被广泛应用,但它的“工作环境”却并不理想:不仅原油中的硫化氢、氯离子、二氧化碳等会对管道形成腐蚀,外部土壤中的腐蚀性物质也会对其进行“伤害”。我国每年有很多油气管道因遭受腐蚀而出现一系列失效问题,轻则导致油气泄漏,造成经济损失;重则导致爆炸,造成人员伤亡。



    “因此,石油管材的腐蚀防护对石油天然气工业至关重要。事实上,在石油管材及装备在服役过程中因腐蚀导致的失效占总失效事故的60%以上。石油管材失效不但造成巨大经济损失,而且污染环境,还会直接威胁生命安全。”石油安全专家付安庆说,比如2013年发生的中石化“11·22”青岛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事件,就是因为管道遭腐蚀以致破裂,原油泄漏进入青岛市政排水暗渠,油气积聚发生燃爆。这次事故造成62人死亡、13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达7.5亿元。


    在付安庆看来,石油管材腐蚀防护与相关企业经济效益密切相关。“降低失效事故率有助于企业提升经济效益,腐蚀穿孔得到控制就能直接减少经济损失。”他说。


    埋地管道外壁防腐层的种类较多。由于管道施工遇到一些严酷的自然环境,对防腐层性能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因此,在管道防腐材料的研究中,都大力发展复合材料或复合结构,强调防腐层要具有良好的介电性能、物理性能,稳定的化学性能和较宽的温度适应性能,以达到防腐、绝缘、保温、增加强度等多种功能,陆续发展形成了聚烯烃、环氧粉末、环氧树脂等防腐材料系列。 



    渤海石油装备福建钢管有限公司在管道防腐技术方面取得了较大的突破。渤海石油装备福建钢管有限公司先后参与了中国燃气管线、北水南调管线、福建华润城市管线等管道输送工程和防腐各类管线100多公里。其中国家和省、部级的大、中型工程合格率为100%,防腐产品受到业内的一致好评。



    渤海石油装备福建钢管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机械五百强企业——中国石油集团渤海石油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所属国有独资公司,总部注册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资本61.98亿元。公司产品入围《福州市工业产品推荐使用目录》,公司获得福建省质量文化促进会“重质量、守信誉”会员单位荣誉称号。已进入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华润燃气等大型单位合格供应商。



    渤海石油装备福建钢管有限公司是为了优化高端输送钢管制造企业在东南、华南战略布局需要而设立,公司成立于二0一二年七月,投资41180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41180万元,占地324.76亩,是目前国内领先的油气输送管线用管的专业制造企业,年产能为螺旋缝埋弧焊管(SAWH)30万吨,产品涵盖油气输送管、输水管、热力管、桩管、结构管,钢管最大生产管径可达3040mm,最大壁厚可达25.4mm;钢管内防腐及外防腐各150万平方米,可提供环氧煤沥青、3PE、液态环氧、固态环氧等各类防腐。



    公司螺旋缝埋弧焊管制造技术能力居全国领先水平,具备目前国内螺旋缝埋弧焊管的各项先进技术,如内外焊自动跟踪技术、双铣边技术、无损检测技术、管端扩径、静水压端面密封技术等。



    公司在科技创新方面创造了多个中国第一,引领着中国油气输送钢管制造业高强度管线钢科技攻关的步伐。公司拥有国家级金属材料及制品检测中心,拥有有效专利 20多 项,先后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8 项、局级科技进步奖 54 项,是中国焊接钢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与各大钢厂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密切的技术合作关系,联合开展超高强度管线钢和焊管技术研发,先后研究开发了 X70、X80、 X90、X100、X120 等高钢级螺旋焊管,填补了国内超高强度管线钢管领域的空白。


    近年来,公司具有完整的检测手段和质量保证体系,执行全面的质量管理,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经营方针,产品和售后服务的质量不断提高。以一流的速度、一流的质量、一流的管理竭诚为广大用户服务。


    渤海石油装备福建钢管有限公司秉承“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企业精神,遵循“追求价值,诚信回报”的核心价值观,努力为国内外重点工程提供优质产品,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渤海石油装备福建钢管有限公司


将于11月亮相广州城市管线展


展示油气输送钢管制造的新技术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


油气输送方面的相关知识


请关注